作者 pleaseask (PA) 看板 DIABLO
標題 [創作] 如果把暗黑做成美少女遊戲part5
時間 Fri Aug 3 00:07:31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文超長,慎入~

 

請還沒有看過前面文章的版友,可以先到在下的網誌去觀看,比較容易
進入狀況~                 (痞客邦,不喜勿連)

第一篇(前言+莉亞+瑪格達):
http://pleaseask.pixnet.net/blog/post/36961370

第二篇(米菈+卡瑞娜):
http://pleaseask.pixnet.net/blog/post/37007564

第三篇(蔻瑪可):
http://pleaseask.pixnet.net/blog/post/37173424

第四篇(屠夫性轉-米薩魯絲):
http://pleaseask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41750

米薩魯絲出浴圖:
http://imgur.com/6ZqfE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今天的攻略是:莎夏~農夫的女兒?

 


莎夏是一名偽裝成農夫女兒的盜賊,但她更傾向於稱呼自己為比較不擇手
段的寶物獵人。她為了找尋傳說中的毒藥「三毒」而與盜賊公會接觸,並用
偽造的聖物欺騙了林登。

莎夏從事這個工作已經很久了,這讓她有著難以對人敞開心房的習慣,她
擅長帶著假面具來與人相處,而對於背叛以及人性的醜惡可說是習以為常。

若能打破她的心防,獲得她的信任的話,會發現她內心的孤獨,這種孤獨是
一種痛苦,但同時也是一種享受,不要打擾她,靜靜的待在她的身邊將是兩
人最好的相處之道。

 


關鍵任務:破碎的異世之劍


1.進入舊磨坊,擊敗威脅莎夏與林登的盜匪。

2.仔細調查奈杰.割喉的屍體,得到「盜賊公會的密令」

盜賊公會的密令:
兔子出籠了,黃鼠狼該狩獵了。
金子屬於我們,毒藥也是。
不要讓其他的土狗聞到毒藥,牠們只需要金子。


3、離開磨坊後,詢問林登「毒藥」。

林登:毒藥?你問這個做什麼?我是很擅長製作毒藥沒錯啦。難道你想要
做什麼壞事情?(賊笑

主角:別把話題扯遠,我問你,你手上的聖物,跟毒藥沒有關係嗎?

林登:我不知道,這是一個來自東方的貴重聖物,聽說有人出高價收購它
   ...你知道的,這種幾個世紀前的東西總是會吸引一些暴發戶...等
等!這個聖物是假的!

  1.你又不是聖物,你怎麼知道聖物是假的?
>>2.你怎麼知道是假的?
  3.別管什麼聖物了,你覺得我這傢伙怎麼樣啊?

林登:這是鍍金的!裡面只是黃銅!我早該知道的...

主角:你欺騙了一個少女,這是你應得的。

林登:嘿嘿,幹嘛這麼嚴肅?我相信只要跟著像你這樣的英雄...賺錢的
   機會一定不會少!

主角:不好意思,我不打算跟欺騙別人感情的垃圾一同行動,現在滾離我的
視線,要是讓我在崔斯特姆或其他地方再看到你,我會把你當成另一
隻在外面遊蕩的殭屍...你不會想知道我是怎麼對付那些殭屍的。

林登:這...

主角:十...九...

林登:再考慮一下嘛...英雄...

主角:八...一...(用遠距攻擊砸向林登

林登:哇啊啊啊!我走!我走!(把聖物丟在地上後飛也似的逃跑

>>1.(撿起聖物)
  2.(繼續前進)
  3.(跟莉亞調情)
  4.(追殺林登)

主角:莉亞,你看得懂這個聖物上的文字嗎?

莉亞:我看看...這是來自遠東的古老文字...我不是很了解,不過這個
   字我看得懂,意思是說...「毒藥」。

主角:毒藥?...


4、先將任務解到讓莉亞離開隊伍,再回到舊磨坊,將聖物還給莎夏。

莎夏:這是...林登發生什麼事情了?

>>1.他走了,妳不用再等他了。
>>2.他跟其他的女人跑了,這是我從他手上奪回來的。
>>3.他死了,他剛走出磨坊門外就跌破了自己的腦袋。噗哧。

莎夏:是這樣嗎?...

主角:妳似乎很冷漠?

莎夏:哼,像他那種男人,我見的太多了。謝謝你把聖物還我,但我
   不需要它了。

主角:妳知道這個聖物是假的?

莎夏:不,這個聖物是貨真價實的,外面的鍍金是我刻意鍍上去的...
它本來就只是一個黃銅製品。

主角:......妳為什麼要這麼做?

莎夏:哈哈,那你為什麼要問這麼多?

  1.不知道,隨便問問。
>>2.我關心妳。
  3.我想我干涉的太多了,我們就此別過吧。

莎夏:又一個貪戀我身體的男人?哈...如果你要的話,今晚來找我,
我會好好侍候你...不過,請你不要再問我任何其他的事情。

>>1.(給她一巴掌)
  2.幾點?
  3.我沒興趣。

(主角甩了莎夏一個力道不大的巴掌)

莎夏:你!?

主角:我不知道妳之前遇到的都是怎麼樣的敗類,但是請妳要愛惜自己,
   如果連妳都不愛惜自己,那別人更不可能去愛惜妳。

莎夏:偽君子...呸!(朝地上吐了口唾沫

主角:我已經回答了妳的問題,現在請妳回答我,妳為什麼要在聖物上
鍍金?

莎夏:......凡人總是貪戀金銀...我要跟盜賊公會接洽,一定要先有足
以讓他們感興趣的東西...再也沒有比一個古老的、純金的遠東聖
物更適合的東西了。我已經告訴你了,現在請你離開。

(莎夏轉身,打算走進屋子)

主角:莎夏小姐,請等等。

莎夏:(莎夏停下腳步,但沒有轉過身)還有什麼事情?

主角:剛剛打了妳,非常抱歉。但請妳不要再隨意的跟其他人說那些話...
我這裡有一點金幣,我就放在這裡。希望能幫助妳...盜賊公會不是
   什麼善類,跟他們為伍不會有好下場的。

  1.(在地上擺一枚金幣)
>>2.(在地上擺一萬枚金幣)
  3.(在地上擺一條鹹魚)


莎夏:......(沒有回話,只是逕自走進屋子)


5、等到遊戲時間晚上九點之後,回到舊磨坊,你會發現地上的金幣已經不見了。
  敲農舍的門,並等待莎夏應門。

莎夏:......你還真的來了?

  1.嘿嘿嘿...
>>2.我不是來找妳求歡的,我只是來看看妳。
  3.醬油用光了,所以我出來添購。

莎夏:哼...進來吧...

(主角走進農舍中)

主角:有關那個聖物...

莎夏:你到底想要什麼?你要我嗎?我就在這,周遭幾公里內一個人都
沒有。你要錢嗎?除了你之前給我的錢之外,我是還有幾十枚金
幣,你要就都拿走吧。請別再說你只是關心我了!我沒有這麼單
純!

主角:妳的敵意很重,我只是想知道...一個農家的女兒,為什麼會
想要跟危險至極的盜賊公會接觸。

莎夏:哼。

(主角有點發怒)

主角:妳認為我是貪財的人嗎?如果是這樣,我為什麼要給素昧平生的妳
一大袋金幣?妳認為我是貪色的人嗎?妳或許該問問妳自己的臉頰
。妳用妳那狹隘的目光評論了其他人,所以你不能夠平心靜氣的做
出最客觀的判斷。

主角:請妳捫心自問,如果妳對一個人釋出善意,但這個人非但不領情,
還酸言酸語的諷刺妳,妳的心情會好嗎?

莎夏:.........

  1.妳讓我太生氣了,現在就讓妳見識一下老衲的降魔杵!
  2.妳是在沉默什麼啦!
>>3.很抱歉打擾了,我先走了。

莎夏:等等......

主角:...怎麼了?

莎夏:.........對不起。

主角:......沒關係。

莎夏: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像你這樣單純對別人好的人了,所以我...

主角:不...我才該道歉...這麼晚了,我明天再來吧。

莎夏:...別走,我幫你倒杯茶...

  1.(離開農舍)
  2.(做出「計畫通!」的表情)
>>3.(聽她的話留下來)


6.聆聽莎夏與聖物的關係

莎夏:這個聖物是我們家族代代相傳的寶物,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,
但是它上面記載了有關「至高之毒」的事情。

主角:「至高之毒」?

莎夏:是的...據傳這是一種最強的毒藥,不只能輕而易舉的毒殺人類,
更能腐化一整個湖泊,甚至讓一整片青山枯萎...雖然這些都只是
後人的臆測,從來沒有人找到這瓶毒藥,更別說是使用它了。

主角:妳把這個聖物交給林登,是為了什麼?

莎夏:林登身上有一枚戒指,他雖然不了解這枚戒指的價值,但它卻是
找到「至高之毒」的重要線索,我必須親近他,才有機會拿到這
枚戒指。

主角:所以你在找這瓶毒藥?

莎夏:是的。

>>1.為什麼呢?
  2.別管什麼毒藥了,妳覺得我這傢伙怎麼樣呢?

莎夏:............我不知道。

主角:...妳不知道妳為什麼要找這瓶毒藥?

莎夏:我的家族從幾百年以前就一直在找這瓶毒藥,理由早已被遺忘在歷
史之中。

莎夏:我的祖父、我的父親都為了找這瓶毒藥而身亡...我的母親獨力撫
養我長大,但她卻被其他試圖奪取毒藥的盜賊給殺死了,只因為他
們認為母親一定把毒藥藏了起來。

主角:......

莎夏:我不知道我找到毒藥後要做什麼...或許我會摧毀它...或許我只是
想看看這瓶詛咒我們家族的毒藥長什麼樣子...又或者我會喝下它...
讓這瓶毒藥的傳說隨著我的性命一同消亡...

主角:我會幫你找到這瓶毒藥,但妳要答應我,絕對不可以用這瓶毒藥作
惡,甚至是尋死。

莎夏:呵呵,我開玩笑的,真的要尋死的話也用不到這麼高級的毒藥,隨便
吃兩株路邊的野草就會死了。

主角:我不會讓妳死的。

莎夏:......謝謝你。

主角:不需言謝,這是我該做的,你已經拿到了林登的戒指,有什麼線索了嗎?

莎夏:跟我家傳的聖物一樣...這上面是來自遠東的古老文字,我必須先翻譯
它,但是我手上的資訊並不足夠。

主角:我有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,或許他能幫助我們。

 

 

7、帶著莎夏回到崔斯特姆找凱恩。

凱恩:這是很古老的文字...不過我手上的確有足夠的資料來翻譯它...稍等一
下...

莎夏:麻煩你了。

凱恩:不會不會,或許這上面的資訊,可以成為這位英雄的助力也說不一定。

莎夏:英雄?

凱恩:你不知道嗎?妳身旁這位男士致力於消滅世界上所有的惡魔,而且我相
信他一定辦的到。

莎夏:我不知道...你是這樣的人...

主角:這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事情。

莎夏:......你真偉大。

(凱恩不停的翻閱著書籍)

凱恩:喔喔,我找到了,戒指上面寫的意思是...「癡迷者毋須久待,三毒渡
海南行之路並不遙遠。」

莎夏:三毒?

凱恩:是的...這上面是這麼寫的,「南行」或許是一種指明方向的暗號。

莎夏:我這裡有另一個聖物,上面的符號我已查明意思了。

(莎夏遞出自己的黃銅聖物)

莎夏:這上面寫著的是「至高之毒將從仙塞流淌,深血黃沙、暮時將臨時,
眾靈都將舔舐自己的唇,猶如貪戀最甜美的蜜。」

主角:......意思是,至高之毒藏於仙塞島的南方?

莎夏:...我們家族的人一直以為毒藥就在仙塞島,沒想到...

凱恩:仙塞島的南方是乾燥高地,在德魯伊的大本營「塔杜拉」的附近...
,我替你寫一封推薦信吧,我曾認識過幾位德魯伊...

莎夏:塔杜拉離我們非常遙遠...英雄,我非常感謝你的幫助,但是我不能
再勞煩你們了。讓我自己去吧,這是我的命運,讓我自己面對。


>>1.從你我相會的那一刻開始,我們的命運就已密不可分。
  2.放心吧,雖然說很遠,但是只要LOADING一下就到了。
  3.我知道了,畢竟我必須去追殺惡魔之王。


莎夏:英雄...

主角:請不要再叫我英雄,請叫我的名字吧。還是妳認為...我沒有資格當
妳的朋友?

莎夏:你為什麼...要對我這麼好?

主角:我不知道...或許是因為妳的雙眸。我從未看過...如此美麗...卻又
如此寂寞的眼神。我追殺惡魔之王,並不僅是為了拯救世界,我更希
望盡我所能的,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夠幸福。

莎夏:......我也包含在內嗎?

主角:當然。

(莎夏沒有回話,只是露出一個淡淡的、有點悲傷的微笑)

 

 


8、與萬能的商隊老闆談話,進入過場動畫。

(時間點:晚上,地點:商隊紮營處)

主角:莎夏?

(莎夏坐在營地外不遠處,抬頭看著天上的星辰)

莎夏:我在這,英雄。

主角:我在營帳裡找不到妳...有點擔心。

莎夏:我...只是想要獨處一下。

主角:妳有時讓人感覺有點冷漠。

莎夏:......對不起。

主角:為什麼要道歉?我覺得這樣很好。

莎夏:...?

主角:妳應對著不同的人時,總是用著不同的面容。在盜賊公會前,妳是個
人畜無害的農夫女兒。在凱恩前,妳是個有點靦腆的女孩子。而在商
隊那些熱情的旅行商人前,妳也可以很快的跟他們打成一片。

莎夏:......

主角:這沒什麼,只要是人,一定都會因應不同的時地而做出不同的面容,
並不是什麼虛假的表現。

莎夏:......可是你就是表裡如一的人。

主角:才不,其實私底下的我總是不穿衣服的。現在這身麻布衣磨的我的乳
頭好癢。

莎夏:噗嗤。

主角:呵呵,妳終於笑了。

莎夏:我...抱歉,我不知道為什麼,總是會對你比較冷漠。

主角:這是因為,那就是真正的妳。在我面前,妳不需要武裝自己,不需要帶
著迎合大眾的假面具。在我面前,妳可以做妳自己。因為妳知道我不會
因此而有所改變。

莎夏:是的...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,我還能像獨處一樣自在。

主角:這樣就好了,這樣很好。

 

 

9.商隊遭遇一名來自塔杜拉的德魯伊,向其詢問「三毒」。


德魯伊:你們在找「三毒」?

主角:是的,請問您有印象嗎?

德魯伊:你們真的知道三毒是什麼嗎?

莎夏:不是一種舉世無雙的毒藥嗎?

德魯伊:......你說的完全正確,但三毒其實並不是指一種有實體的毒藥。

莎夏:?

德魯伊:三毒指的是「貪、嗔、痴」,是煩惱之源。世間萬物深受此毒害,
不論正邪,不論是天使、惡魔還是人類,只要有靈識者,皆會受
到三毒的毒害。

主角:煩惱之源?它們與七個邪惡之源有關係嗎?

德魯伊:邪惡之源僅僅代表著邪惡,煩惱之源卻是混沌的化身,它們凌駕於
世間眾生。三毒依附眾生之苦而活,從不消亡。

主角:若如你所說,三毒存於眾生之中,為何古老的聖物指引我們到塔杜拉?

德魯伊:我不知道...英雄,但塔杜拉之西近日的確有異象...或許,隨著罪
惡之王和謊言之王的崛起,這世界也因此有所反應。

德魯伊:請您千萬要小心,「尋三毒者,三毒必煉之」。

莎夏:英雄...

主角:我知道妳要說什麼,但我心意已決。

莎夏:我只是想去上廁所。

主角&德魯伊:......

 

 

10、憤怒的幻象

(主角所處的商隊來到了一處山林,此地有著一個小村莊)

莎夏:看啊,那邊有一隻巨大的野獸!

主角:我感覺不到惡魔的氣息...但我們應該幫助村民抵禦這隻野獸。


進入與巨型野獸的戰鬥,這不是一場困難的戰鬥,不過要注意的是不可以殺死
野獸,將它的血量削減到40%以下之後停止攻擊二十秒,會進入過場動畫。

主角:這隻野獸...牠在尋找些什麼。

莎夏:是的...牠似乎不想要攻擊我們。

圍觀的村民:英雄!殺死牠!殺死牠!


  1.殺死野獸
>>2.停止戰鬥
  3.跟野獸來一場激烈的網愛


主角:我不知道你是否聽得懂,但是我並不打算殺死你,你走吧。

(主角跟莎夏收起武器)

野獸:.........

(野獸突然發狂,衝進一處民宅中,擄走了一個小女孩)

主角:!

女孩的媽媽:女兒!

(主角跟莎夏來不及攔住野獸,讓野獸逃回了山中)

主角:嘖!

憤怒的村民:你這混帳東西!為什麼不一刀了結那隻該死的野獸?


  1.我立刻就上山殺死這隻該死的野獸
>>2.拿鹹魚打他的臉
  3.跟憤怒的村民來一場激烈的網愛

村民:你~?!喔淦好鹹...

主角:這個問題是我該問你的,這種野獸是草食性生物,為什麼牠會襲擊你們?

村民:我...我怎麼會知道!喔淦...怎麼會這麼鹹啊?

主角:你說謊的功力有待加強。不過你不說也沒關係,我會親自查清楚。

村民:等等!超鹹的啦!你那隻是甚麼東西啦?

>>1.拿鹹魚拍打他的臉。
>>2.拿鹹魚毆打他的臉。
>>3.拿鹹魚狂打他的臉。

村民:救命啊~


11.來到山上,找到野獸的巢穴,你會先看到正在休養的野獸。

  1.殺死野獸
>>2.不要驚醒牠
  3.叫醒牠

(主角會繞過野獸,走進野獸巢穴的深處,發現毫髮無傷的小女孩)


12.靠近小女孩

  1.拿鹹魚打小女孩的臉
  2.拿鹹魚打自己的臉
  3.拿鹹魚打莎夏的臉
>>4.暫時把鹹魚放到一邊,跟小女孩對話

主角:小女孩,妳沒事吧?

女孩:我...我沒事,你對野獸媽媽做了什麼?

主角:牠正在外面睡覺...我並沒有驚擾牠...

女孩:太好了...

主角:為什麼這麼說?

女孩:野獸媽媽...牠只是想要找回牠的孩子...牠是這片山林的守護者...
我們村落的人一直都受牠的照顧。牠總是會庇佑著我們,不讓其他
的野獸傷害村民。

主角:但是牠卻衝進了村莊,還擄走了妳。

女孩:......村莊的長老們為了賺錢,趁著野獸媽媽離開洞穴時抓走了牠
的孩子。牠們是極為珍稀的種族,據說有很多有錢人想要購買牠們
的幼獸...

主角:這...牠們已經被賣掉了嗎?

女孩:應該還沒有,據說會有一個商隊到這邊跟長老們接洽。

莎夏:商隊...不就是我們嗎?

主角:無論如何,我們應該把這隻野獸的孩子還給牠。現在我們先把這個
女孩帶回村莊吧。

女孩:不,我要留在這邊,野獸媽媽抓了我,就是希望讓村民也感受到牠
的痛苦,如果我走了,牠一定會再度衝進村莊的。

主角:妳是個勇敢又睿智的孩子。

 

13、回到村莊,找到憤怒的村民。

村民:又是你!

>>1.拿鹹魚打他的右臉。
>>2.拿鹹魚打他的左臉。
>>3.拿鹹魚打他的下巴。

(村民拿鍋子擋了下來)

村民:嘿嘿,同樣一隻鹹魚沒有辦法對我造成傷害第二次。

(主角從身後掏出第二隻鹹魚,雙持攻擊村民)

村民:嗚啦呸嘎咕!

主角:如果不想被鹹魚殺死,就馬上告訴我野獸的孩子在哪。

村民:我是不會說的...啊咕呸咧...好鹹...

(對村民持續進行鹹魚之刑)

村民:不要再打了...不要...(一張嘴就吃到鹹魚)

(莎夏加入鹹魚之刑行列,四隻鹹魚圍攻ing)

村民:別打了...呸呸...我說...我說...

(主角跟莎夏越打越開心)

村民:我說還不成嘛?哇咕呸呸呸...好鹹...我感覺我體內的鈉含量要
爆表了...別打了啦...

主角:可是我還想打嘛。(又補了一下)

(村民倒在地上,滿臉都是鹽巴跟魚腥味)

村民:幼獸被藏在村長的地窖中...請放過我吧...

莎夏:感謝你的配合,這隻鹹魚就送你了。

(莎夏把鹹魚的頭塞到村民的嘴裡)

村民:嗚~

 

14、到村長的地窖中救出幼獸,將幼獸交還給野獸母親,再把女孩帶回村莊。

村長:我們村莊究竟哪裡惹到你了...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?

主角:你們會對破壞你們村莊、擄走孩子的野獸感到憤怒,牠同樣也會。
如果你們只是為了一己私慾而抓走守護者的孩子,那你們就比禽獸
還不如。

村長:......

被抓走的女孩:英雄...這是野獸媽媽給我的...但我用不到,就送給你吧。

得到「發著紅光的耳墜」

 

15、主角握著耳墜,若有所思。耳墜上只有一個簡單的圖案,是一個憤怒的面孔。

莎夏:在想什麼呢?

主角:我在想...聖物代表的是貪婪,戒指則是代表痴迷,這個耳墜則是代
表嗔怒...這或許代表著三毒對我們的試煉。

莎夏:當時女孩被抓走之時,你似乎很憤怒。

主角:是的,不只對野獸的憤怒,同時也有認為自己做了錯誤決定的憤怒,
如果我當時放任自己隨著憤怒前進,或許真的會犯下彌天大錯。

莎夏:但你通過了試煉。

主角:我是這麼認為的。(看著手上的耳墜)

莎夏:明天我們就到達塔杜拉了,我有預感,事情將在那邊終結。

主角:是的,很快,我們就會知道至高之毒究竟是什麼。

 


16、到達塔杜拉東方的沙地,黃昏之時地圖上會出現巨大的沙漠漩渦,踏入其中。

17、將聖物、戒指、耳墜擺到漩渦正中心的石座上。「三毒」將會現身。

三毒是一名共用一個身體的三面神,「貪」是姣好的女性面容,「嗔」是
滿面怒容的虯髯壯漢,「痴」則是帶著笑容的男性。

18、與三毒談話

三毒(貪):愚昧之徒,汝來到此地,貪求什麼呢?

(女性一邊說話,一邊呵呵的笑了起來)

主角:我們是來做個了結的。

三毒(痴):迷闇!追尋三毒之路本為迷闇!當汝踏上這條道路之時,
就注定選擇了糾結!既為糾結!何來了結?!哈哈哈哈!

(滿面笑容的男子突然發了狂似的笑起來)

莎夏:我只想知道,你們究竟是什麼?又想要什麼?為何要帶給人們煩
惱?為何要毒害眾生?

三毒(嗔):愚蠢之徒!愚昧之人!三毒隨靈識而生!非關善惡!依汝所言
,似認為吾等為邪!

(三毒突然高速的旋轉起來,揚起大量的沙塵)

三毒(貪):你們會認為,貪求美好與幸福是邪惡嗎?

三毒(痴):你們會認為,痴迷於自己所愛之人是邪惡嗎?

三毒(嗔):你們會認為,為不平之事憤怒是邪惡嗎?

三毒(三人同聲):吾等與現身於世的惡魔之主截然不同,吾等並非邪惡...
眾生眾靈既有靈識,就注定受三毒所苦,也為三毒所樂
 ...吾等是最致命的毒藥,也是最甜美的蜜糖...

三毒(貪):但吾等厭倦了。

三毒(痴):天使也好、惡魔也罷、人類也好、野獸也罷。

三毒(嗔):眾生在煩惱中誕生,在煩惱中死去。吾等厭倦了。

三毒(貪):唯有「無」,才能讓世界脫離苦海。

三毒(嗔):汝將吾等喚於現世,是命運所向...

三毒(痴):吾等將帶領迷惘的世人,通往「無」的通途。

三毒(三人同聲):世界將再無苦難!

 

19、與三毒戰鬥,這是一場需要應對不同型態做出不同戰術的特殊戰鬥。

貪型態:當你對貪婪造成一定量傷害後,會在身上堆疊一個「貪婪」的狀態
,提高你造成的傷害,但在效果結束時對你造成巨大的反饋創傷。
若是不適時停手,這個反饋傷害將會直接殺死你的角色。

嗔型態:嗔怒型態下,你的角色會得到一個「嗔怒」的靈氣,使你所有的
能量恢復及獲得變成原本的三倍,但同時會使你受到的傷害變成
三倍。時刻保持自身的安全,不要被滿出來的能量迷惑。

痴型態:愚痴型態下,你的角色將會無法看到離自己太遠的地方,在視線
受限制的狀況下,閃躲地上的陷阱與愚痴型態的直線衝撞是最重
要的事情。


20、擊敗三毒,調查三毒的屍體,獲得一把名叫「三毒」的匕首。

莎夏:這...就是我所追尋的事物嗎?

主角:這把匕首是妳的了。

莎夏:我可以用這把匕首做任何事情...這上面有著三毒的力量...我感
覺的到,我可以輕而易舉的操縱任何有靈識者的苦惱...

主角:.........

莎夏:呵呵呵...呵呵呵呵...算了,我要這樣一把匕首做什麼呢?

(莎夏一面講話,一面流著淚)

莎夏:我的父母親都走了,我對家族所追尋的事物依然執迷不悟,難道
到了最後,我還要被這瓶「毒藥」所迷惑?你拿去吧,或許,這
把匕首會對你的戰鬥有所助益。

(莎夏把匕首遞出時,匕首突然發出一陣祥和的光芒)

主角:?!

莎夏:這...這是什麼?

(原本散發著混沌之氣的匕首轉變成一把祥和的匕首,上面用著典雅的字體
篆刻著兩個字:「喜捨」)

主角:妳似乎突破了三毒最後的考驗。

莎夏:是嗎?三毒就是喜捨,喜捨或許也會變回三毒...

(莎夏把喜捨丟進了流沙之中)

莎夏:你會覺得我很笨嗎?

主角:我覺得妳是世界上最睿智的人了。

莎夏:...謝謝你,我們走吧。

(莎夏牽起了主角的手,兩人一起踏向了歸途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三毒小劇場:


主角擊敗了三毒之後,三毒的碎片掉在地上,但仍可說話

主角:我想詢問一下,那三件事物是代表著試煉嗎?

三毒(嗔):沒錯。

主角:所以我們通過了試煉了嗎?

三毒(痴):哈哈哈哈哈哈哈!你們怎麼會通過試煉?沒有人可以通過
三毒的試煉!

三毒(貪):莎夏的家族為了貪欲而追求三毒的力量,所以我給了他們
貪婪的聖物。

三毒(痴):盜賊們沉迷於有形的金錢,痴迷於身外之物,所以我給了
他們愚痴的指環。

三毒(嗔):你們放任自身於憤怒之中,所以你們獲得了嗔怒的耳墜。

主角:等等,前兩個我同意,最後一個怪怪的。

三毒(嗔):哪裡怪?

主角:如果我們放任自己於憤怒之中,那我們應該是很生氣、不分青紅
皂白的把擄人的野獸殺死吧?可是我們沒有讓自己被憤怒蒙蔽雙
眼,而是冷靜的觀看大局,讓村莊的守護者可以母子相聚啊!

三毒(嗔):沒錯,你們在那一件事情中的確沒有受到憤怒而蒙蔽。

三毒(痴):不過那不是嗔怒的試煉。

莎夏:啊?

三毒(貪):你們還記得那個被你們用鹹魚打臉的村民嗎?

主角:記得啊。

三毒(嗔):他才是試煉。你們居然放任自己的怒氣,瘋狂的用鹹魚毆
打他,完全就是受制於自身憤怒的超級禽獸。把嗔怒的耳
墜給你們真是實至名歸。

主角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莎夏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(主角用腳踏破了「嗔」的臉孔碎片)

主角:踏碼的...我居然沒把鹹魚帶來...應該讓你們三個也品嘗一下...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這是一篇比較正統的番外文,發想點是莎夏的聖物,以及仙塞島。

秘術師跟武僧是東方味濃厚的職業,但是暗黑破壞神3卻沒有對東方世界多加著墨。

我原本以為貪嗔痴會跑出來,做為一方頭目咧。但是沒有,只有一隻誠實之王,
跟一隻視訊之王。

比起之前的豪洨文,這篇文章長到見鬼,但是做為一篇番外文來說,其實
我還有很多想寫但沒有寫進去的地方。

如果可以,或許哪一天我會把這篇文章用小說的筆觸再重寫一次。

 

 

 

對期待在下豪洨到天馬行空的板友們說聲抱歉了~QQ

在下也很想要無止盡的豪洨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

(被鹹魚打臉)

 

 

--

「冷甘美死。好?」
  
「冰冷又甜美的死亡氣味。你也喜歡的吧?」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3.135.132
推 kobelakers :頭推 08/03 00:07
推 autumned :頸推 08/03 00:08
推 online135 :推阿 08/03 00:08
推 szza2000 :未看先推~!! 08/03 00:08
推 clou :鹹魚真是太恐怖了 08/03 00:17

(作者正忙著被鹹魚打臉)

推 genjuromkiii:一路看下來發覺bz有夠腦包XD 08/03 00:18

XDDDDDDDD

推 asazen :你到底有多愛鹹魚啊!!!? 08/03 00:19

不知道耶XD寫到那邊時鹹魚突然就跑到我的腦袋中悠游著!

推 sunlman :別管什麼鹹魚了,你覺得我這傢伙怎麼樣啊? 08/03 00:20

非常...鹹的樣子(害羞

推 cdpcdpcdp :XDDDDDDDD 08/03 00:21

推 po60212123 :為什麼會有鹹魚啦... 哈哈 08/03 00:26

崔斯特姆靠海啊!主角出發的時候莉亞跟凱恩集資買來送給他的。避免
主角想念起崔斯特姆的家鄉味...(超級豪洨

推 tfam :原po真的很愛鹹魚打臉,超好笑≧▽≦ 08/03 00:27

傷口還會滲鹽進去,感覺超痛的(艸)

推 genjuromkiii:我看到被四隻鹹魚圍攻居然出現COMBO的畫面= = 08/03 00:28

村民被四隻鹹魚圍攻會硬直到無法動彈,注定被鹹魚連擊致死。

推 ikunoka :好棒,推推!! (話說三毒跟WOW冰冠城寨的某BOSS好像 08/03 00:31

嗯嗯,是有一部份參考靈魂精華喔!

推 gungriffon :你是在鹹魚什麼啦!!!!!!! 08/03 00:31

我要跟你同歸於盡~!

推 genjuromkiii:是黑廟的3臉吧? 08/03 00:34

他們也有到冰冠的五人客串啦XD~

推 skyyu25 :推~!! 08/03 00:34
推 ikunoka :阿對 是黑廟,記錯了XD 08/03 00:38
推 LVboy :推~這篇攻略好正直阿!不過鹹魚那段我快笑死了XD 08/03 00:40

太好了,我還擔心這篇文章好笑的地方太少呢...幸好大家都喜歡鹹魚(拭淚

推 LADKUO56 :看起來蠻好玩的www 08/03 00:43
推 xxhenryxx :推一個XD 08/03 00:45
推 jipq6175 :太有才了,鹹魚我一直笑XDDD 08/03 00:47

明天就決定吃鹹魚雞粒炒飯了!

推 xxhenryxx :在推 鹹魚真的很好笑 08/03 00:49
推 ysanderl :這篇太有梗了 實在沒想到最後鹹魚梗還來個回馬槍 XD 08/03 00:54

鹹魚會洄游啊(全錯

推 rkobeway :跟憤怒的村民來一場激烈的網愛XDDDDDDDD 08/03 00:59

安安!要不要跟憤怒的村民來一場激烈的網愛啊!

→ hogiking :大大塊寫第二章的牛鈴小女孩阿 08/03 01:00

阿妞我想要寫凌虐路線!畢竟她是如此的黑心!

推 mimi0254didi:推 好好笑 08/03 01:01
推 kim03191230 :只好推鹹魚了XD 08/03 01:02

大家的手都鹹鹹的~

推 awu0204 :沒有糟糕點~ (指) 08/03 01:05

下一篇補上「主角、莎夏、鹹魚」三者那鹹濕的愛吧。(超級誤

推 michaelch :這篇攻略文 好鹹啊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8/03 01:12

啊咕啦呸呸呸呸...

→ reke :凌虐路線?! 快逃啊 小女孩 08/03 01:13

三毒(貪):區區一個牛鈴賣這麼貴!注定蒙受此等苦難!喔呵呵呵呵呵呵~

推 phenix1014 :喔淦好鹹...XDDDDDDDDDDDDDDD 08/03 01:14
推 ysanderl :或許這系列寫完可以轉希洽?即使看不懂暗黑梗也很有趣 08/03 01:24
→ ysanderl :另外這系列看完還真的滿希望能出遊戲的 QAQ"期待下篇 08/03 01:24

這篇比較正直,不過前面幾篇大概只能轉裡洽XDDDDDDDD
如果有人覺得在下的文章值得入目,在下是很歡迎四處轉載的~

遊戲的話...我不會做OTZ,現在我還不知道有沒有遊戲公司願意收留我...
我只是想當個遊戲企劃啊(淚流滿面

推 ysanderl :當然當然 遊戲豈可能說說就做的出來 只是喊一下 XD 08/03 01:32

沒錯沒錯!請會做的大大趕緊出面!(事不關己
(被四隻鹹魚打臉

推 moononly :打從QUIT WOW後,我已經很久沒有追這樣的連載了..!! 08/03 01:32
→ moononly :一定要繼續寫下去啊!!!!(揮舞著鹹魚) 08/03 01:32

(閃躲鹹魚

→ ysanderl :哈 個人quit wow之後也是常去搜索 創作 找有趣文章.. 08/03 01:33

我在玩wow也很喜歡看大師們的創作...沒想到會有自己也下海的一天XD

推 light20735 :XD可是我很喜歡林登的說~多帶一個不吃虧 08/03 01:33

騙婚總是不好的,不論理由~

→ ysanderl :雖然時過境遷好像又要反過來就是了(掩面揮鹹魚 08/03 01:34

掩面的時候要小心喔,鹽巴會跑進眼睛裡唷

推 ilris :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8/03 01:35
→ ysanderl :另外關於角色的個性若是還沒決定的 推薦看一下版上的 08/03 01:35
→ ysanderl :凱恩之書系列文... 雖說跟遊戲裡的他喵差真多啊 囧 08/03 01:35

嗯嗯!凱恩之書真詳盡!寫茵普跟奧莉爾的時候可以用!性轉魔王就再說!(逃離坑洞

推 leo255112 :推 劇情很棒欸 08/03 01:54

謝謝>"<

推 vagabondfox :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8/03 01:57
推 forever9801 :糟了!是鹹魚!塊陶阿! 08/03 02:36

塊陶啊~

→ lmahuh :這鹹魚的戲份多到突破天際啦! 08/03 07:14

其實鹹魚只有一點點...只是因為它太鹹了...所以感覺戲分很重(意味完全不明

推 Liuan :推推!原PO可以寫小說了~~ 08/03 09:18

我正朝著這方向努力著QQ

推 ks823 :鹹魚太好笑了XDDD 08/03 09:45

鹹魚是很鹹的!非常嚴肅的鹹!

推 bestrick :鹹魚 那個行刑怎麼讓我想到wow的任務 XDDDDDDDDDDD 08/03 10:54
推 rottkimo :這篇實在是太長了..等等..我要Loading很久.. 08/03 12:16

超~長~的~

推 painkiller :等等 攻陷了怎麼沒有 **** 08/03 12:29

你們有多喜歡XXXX啊!在下如此正直(被鹹魚打臉
※ 編輯: pleaseask 來自: 111.248.156.55 (08/03 12:40)
推 IVicole :好看啊 哈哈 推 08/03 13:04
推 ruemann :讚啦 08/03 13: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ease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